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K99升级到G99 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开行

从K99升级到G99 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开行
2018年09月23日 21:41 中国新闻网
沪港高铁开行。 王子涛 摄沪港高铁开行。 王子涛 摄

  原标题: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开行 沪港“高铁时代”来临

  中新网上海9月23日电 (王子涛)9月23日,在中秋佳节到来的前一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上海虹桥至广州南G99/100次从当日起经广深港高铁延长至香港西九龙运行,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17分钟,大大拉近沪港两地时空距离。

  “各位旅客,请您把车票和身份证准备好,本次列车实行实名制查验。”在上海虹桥火车站1B检票口,乘坐G99次列车的旅客已排起长龙。工作人员也在不断提醒旅客提前准好车票和身份证。

  香港旅客郑大伟此前在上海生活过,这次回港特意选择乘坐高铁。“高铁跟飞机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不会误点,时间上好把握。希望港沪两地通过高铁能联系得更加密切。”

  在排队旅客中,也有不少带小孩的旅客。上海旅客应女士的宝宝刚满5个月,为方便乘坐,她在高铁开票第一时间就买了票。旅客祁先生更是兴奋地带上了7年前乘坐T99的车票与今天G99的车票一起留念。

  据悉,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G99/100次高铁列车,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广东、香港六地,沿途停靠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长沙南、韶关、广州南、深圳北8个车站,行程1931公里,全车为16节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

旅客祁先生带上了7年前乘坐T99次的车票与今天G99次的车票一起留念。 铁路上海站供图旅客祁先生带上了7年前乘坐T99次的车票与今天G99次的车票一起留念。 铁路上海站供图

  9月23日开行的列车中,G99次14时10分从上海虹桥站始发,当日22时28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G100次11时10分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当日19时27分到达上海虹桥站。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站党委副书记吴鹏告诉中新网记者,“此次开行的沪港高铁列车相比此前的列车运行时间上大幅缩短,列车环境包括车上的WIFI也为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无论商务出行,或是旅游探亲,都将带给旅客一个舒适可靠的旅程。”

  记者了解到,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长三角地区唯一一趟进港列车——上海至九龙K99次旅客列车正式投运,并先后经历了由“快速(K99)”改为“特快(T99)”再升级为“直快(Z99)”的升级换代历程。

  绵延千里的铁道线,犹如一条纽带,把“东方明珠”与“东方之珠”紧紧连接在了一起。随着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沪港间开起了复兴号高铁列车,上海乃至长三角与香港间民众的出行正式迈入了“高铁时代”。(完)

责任编辑:张义凌

虹桥九龙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