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晴:来自河南的“老陕” 爱吃面爱生活爱西安

郭晴:来自河南的“老陕” 爱吃面爱生活爱西安
2018年09月23日 18:10 西部网
原标题:郭晴:来自河南的“老陕” 爱吃面爱生活爱西安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明天(9月24日)就是中秋节了,很多人这个时候都已经回到家里,陪着家人一起过节。而在西安刚刚落户不久的一些年轻人,因为工作原因,这个假期无法与家人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也是他们成为“新西安人”后,在西安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

正在督促孩子们默写英语单词的郭晴是西安一家留学教育机构封闭课程的主管。今年27岁的他,四年前大学毕业在老家河南待了一段时间后,独自去北京打拼。之后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了西安,从此便喜欢上了这里。

郭晴:“我来西安也是机缘巧合,2016年12月份,我朋友的公司开年会,他就说你来凑个热闹吧,我当时工作也比较清闲,就过来了。他就带着我,大概在西安连谈业务,见客户,包括吃吃逛逛,大概有半个月,我就发现挺喜欢西安,感觉在这生活的很自在。”

去年一年的时间,因为工作原因,郭晴从北京来西安出差了二十多次,直到今年年初,他决定把户口落在西安。之后他就在西安找了新的工作,谈了女朋友,还买了房子。这个中秋假期因为要陪着学生们一起在封闭班学习,所以这是他成为“新西安人”后,第一次自己在西安过中秋节。

郭晴:“中秋节嘛,肯定也是很想回家,不管从我来说,还是家里边老人来说,但是现在工作就是这个性质,学生在这,为了学习没有回家,我是为了工作不回家,也算是陪他们一起过中秋节。”

趁着工作间隙,郭晴用微信视频要跟妈妈好好聊一聊。

郭晴说,自己平时工作忙,没有节假日,爸妈也很理解,他在西安落户,爸妈也是非常支持,因为他们也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这让郭晴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

郭晴:“我老家是河南的,离西安也近,包括两个地方的饮食口味,都是以面食为主,这些我感觉都生活的很习惯,包括这边的朋友也多,西安的高校也多,有留学意愿的学生也多,而且家长的教育理念现在也开放了,我的工作本来就是做留学语培行业,肯定在这里的发展和前景会更好一些。人就是追求衣食住行,再说高大上一点,我的事业也好,我的梦想也好,这些东西都在西安,我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一个实实在在彻彻底底的西安人了。”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