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学校项目开工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

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学校项目开工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8年09月24日 09:39 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学校项目开工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2日电(记者 霍文)由中国政府援建蒙古国学校项目(三期)开工仪式21日乌兰巴托市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委员、法律内务部部长尼亚木道尔吉、中国驻蒙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文化参赞李薇、葛洲坝公司项目经理胡志勇、中元国际项目管理组组长诸根保及中蒙两国各界代表数百人参加。

杨庆东在致辞中表示,援助学校项目是对中蒙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积极落实。长期以来,中方向蒙古教育领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无私援助,真诚帮助蒙古国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水平,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蒙古人民的友好情谊。

杨庆东说,在中蒙双方的密切配合下,中国无偿援助蒙古学校项目一期、二期、三期已相继开工建设。相信在双方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将这些学校和幼儿园建设成为优质典范工程。未来,中方将高度重视蒙古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发展领域,让蒙古人民从中蒙友好合作中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尼亚木道尔吉部长表示,蒙古国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蒙古国的无私帮助。中方援蒙学校项目对改善蒙古教育基础设施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有近7000名学生和儿童入校园,可极大改善当地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的就学条件,有效缓解乌兰巴托市学校和后杭爱省幼儿园教育资源紧缺的现状。希望当地青少年学生和儿童能够在新校园中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并成为中蒙友好的使者。

蒙古国教文科体部奥特根巴雅尔司长表示,感谢中国人民对蒙古人民的友好情谊,援蒙学校项目是近年来中国对蒙古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援助项目,建成后将为乌兰巴托市学生和后杭爱省儿童解决受教育问题,对蒙古来说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希望项目早日建成,造福蒙古广大学生和儿童。

胡志勇项目经理表示,葛洲坝集团非常荣幸承建援蒙学校项目(三期),将本着对中蒙两国政府、对蒙古广大青少年和儿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努力打造成精品工程,向两国政府和蒙古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援蒙古学校项目共包括7所学校和1所幼儿园,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2所学校、项目二期3所学校均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本期开工建设的2所学校和1所幼儿园分别位于乌兰巴托市和后杭爱省,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3月完工,建成后可容纳约1700名蒙古学生。项目施工单位为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方管理公司为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