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入伍学生重要勉励精神

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入伍学生重要勉励精神
2018年09月24日 20:05 南开大学
原标题:学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入伍学生重要勉励精神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8名入伍学生回信一周年之际,今年9月13日,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入伍学生再次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和体会。9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向我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生的勉励,希望他们珍惜军旅时光,锤炼过硬本领,把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9月24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办公楼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入伍学生的勉励语,并带领大家重温了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入伍学生的回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出席会议。

  杨庆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再次勉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要从强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不断领会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杨庆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重要讲话中曾多次提及南开大学,此次再次对8名入伍学生作出重要勉励,是对南开学子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精神的充分肯定,是对百年来南开爱国奋斗传统的高度赞扬,是对新时代南开大学办学育人的又一次关怀厚爱与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新起点,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坚持南开道路、光大南开品格、弘扬南开精神、坚定南开自信,以总书记对南开爱国奉献精神的肯定为强大动力,用总书记称赞的“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凝心铸魂,秉公尽能、立公增能,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庆山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关怀鼓励化作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认真总结近百年来南开大学办学治校的成功经验、谋划开启下一个百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校党委、各分党委、党支部要切实增强领导力、推动力、保障力,特别是抓实支部建设、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全校上校共同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新的高度。

  杨克欣在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精神时说,要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基层、落到支部、落到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突出爱党爱国的主题主线,同时把握新生入学的教育节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要勉励精神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教育青年学生“立公增能”,爱党爱国,忠诚报国,担当奉献;要注重紧密结合,加强统筹协调,注意互动联动。

  会议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入伍学生重要勉励精神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