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寿阳:推广玉米种植技术

寿阳:推广玉米种植技术
2018年09月25日 04:45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寿阳:推广玉米种植技术

  本报讯(记者李光亮 通讯员苏静 史月云)9月23日—25日,寿阳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墨合作有机旱作玉米种植技术推广交流会。集中展示寿阳现代农业形象、乡村美丽风景、农民美好生活,推广交流有机旱作农业技术,推进寿阳农业农村现代化。
  近年来,寿阳县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供给改革为突破,不断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水平上档升级,形成了以粮菜果牧四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强势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推动现代农业加速发展,寿阳引进中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艾特尔有机旱作功能玉米产业园,这是国家农业部在我省建立的首个中外合作的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该园区运用墨西哥玉米密植高产技术,由墨西哥艾特尔公司总裁、墨西哥“玉米之父”克鲁斯先生进行技术指导,山西省农科院作物所技术合作,寿阳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建,全面推进功能玉米种植、加工、销售及有机肥、秸秆利用等配套产业发展,玉米每亩产量比普通玉米提高20%-30%,收益提高1倍。今年,示范园种植功能玉米5000亩,今后将推广普及这一成果,努力带动寿阳县30万亩种植面积,实现高产高效科学种植。

寿阳寿阳县旱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