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国产电影人气高涨 好莱坞电影在华前景堪忧

日媒:国产电影人气高涨 好莱坞电影在华前景堪忧
2018年09月25日 16: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随着中国电影工业的发展 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前景堪忧

  国产电影的成功导致外国电影重要性降低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日媒称,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前景堪忧。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9月25日报道,随着中国电影工业的发展,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在电影市场上所占份额慢慢缩小。2018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票房收入比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加16%,达到47.7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本网注)。跟几年前好莱坞电影领导中国市场的情况相比,现在中国国产电影已占到60%的市场份额。

  国产电影份额扩大

  报道称,好莱坞电影的势头在中国市场上似乎开始减弱。从2017年至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虽然再度转为增加,但这主要是因为国产电影的成功。其中,2017年公映的《战狼2》尤其大卖。另外,战争题材影片《红海行动》的票房收入高达5.75亿美元,创2018年国内票房之最。中国电影在整个票房收入中的占比,在2018年上半年为60%,相比2017年同期的39%大有提高。

  高质量的作品、投入巨额预算的动作电影,这些是中国国产电影获得成功的秘诀,同时,对外国电影的进口限制及其他限制措施也对国产电影有利。2018年票房排名第二的《唐人街探案2》、排名第三的《我不是药神》,也都是国产电影。

  进入票房排行榜前十的好莱坞电影,仅有《复仇者联盟3》《侏罗纪世界2》《狂暴巨兽》等3部。

  报道称,从全球范围看,中国电影票房收入扩大之势也令人侧目。中国春节长假推动了电影票房收入增长,2018年1月至3月超过北美,中国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

  力争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进入夏天后,好莱坞大片相继上映,2018年上半年北美电影票房高达60亿美元,超过中国票房的48亿美元,重新回到霸主地位。

  但据估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票房收入将超过110亿美元,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据一家电影调查公司推测,到2022年中国年票房收入将增长到140亿美元。

  北美市场的年票房收入,在过去几年里维持在110亿至114亿美元之间。好莱坞电影制作巨头有沃尔特·迪斯尼电影公司、华纳·兄弟公司、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派拉蒙影业公司、环球影片公司等等。

  报道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中国,是决定着投入巨额预算制作好莱坞大片成败的极为重要市场。但是,随着中国产电影人气高涨,外国电影的重要性也许会减低。

  34部电影的配额是针对所有外国电影的,但通常都是美国电影,因其更受欢迎。不过,这种状况正在发生变化。中国允许上映40部外国电影,但这些主要会是小规模电影公司制作的低成本影片。(编译/刘洁秋)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