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持持之以恒抓党建

坚持持之以恒抓党建
2018年09月25日 16:52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坚持持之以恒抓党建
党建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不仅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现实需要。
首先,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作为高标准完成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与各党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压实了工作责任,夯实了党建基础。
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聚焦问题清单狠抓落实整改,以整改提站位、促工作、建机制、上水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全力支持配合各级政治巡察工作,以巡察促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政协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把握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属地”管理,牢牢守好阵地。
第三,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出党建工作建设方案,深入开展新时代党建工作,达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切实做到真信、真学、真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并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实现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动态化、制度建设规范化。
(蔡坤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