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苏市:“庆佳节 走亲戚 民族团结合家欢”融情活动让亲情更浓

乌苏市:“庆佳节 走亲戚 民族团结合家欢”融情活动让亲情更浓
2018年09月25日 17:21 亚心网
原标题:乌苏市:“庆佳节 走亲戚 民族团结合家欢”融情活动让亲情更浓

亚心网讯(通讯员丁书龙报道):65岁的村民库孜牙平时就爱跳舞,喜欢和村里姐妹们一起劳动、一起娱乐。她听说村里要搞民族团结融情活动特别开心,早早就从地里回来参加。她说,平时农忙,大家没有时间聚在一起,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有机会一起舞跳唱歌,相互学习进步。

9月22日下午,乌苏市九间楼乡村党支部和乌苏市教科局驻邢家村工作队举办了以“庆佳节走亲戚民族团结合家欢”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

“举办这样的活动,村民都很开心,在娱乐中不但可以增进邻里关系,更重要的是增强各族居民的团结和党支部的凝聚力,寓教于乐中又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邢家村村妇代会主任张翠霞说。

活动中,村民余双琳的发声亮剑,表态“抵制极端化,维护民族团结”;邢家村党支部书记邢雄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方针政策传达给各族群众;十九大知识抢答活动,是对十九大报告的又一次温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荣耀。

趣味游戏“抢板凳”“踩气球”等激起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最后,大家还一起学跳舞,让干群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感情。

邢家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黄战说:“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也给各级干部和邢家村村各族村民搭建了互相沟通、互相交流的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