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昌吉市结亲干部帮助农户抢收葡萄

昌吉市结亲干部帮助农户抢收葡萄
2018年09月25日 18:44 亚心网
原标题:昌吉市结亲干部帮助农户抢收葡萄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圆圆 孙景峰 徐静)这两天正赶上秋收时节,在昌吉市大西渠玉堂村的葡萄地里,结亲干部和农户们一起,忙着采收葡萄,品尝丰收的喜悦。

昌吉市大西渠镇玉堂村村民热孜万家里种的十亩葡萄今年喜获丰收,这让她心里乐开了花。可是摘葡萄、搬运、装箱等一系列工作,却面临着劳动重人手少的难题,让她十分苦恼。结亲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动员了十几名同事,来到葡萄地帮她采摘。不到半天时间,就将葡萄全部采摘入筐、入库。

昌吉市大西渠镇玉堂村村民热孜万:自从有了自己的亲戚,有他们的帮忙,我们的葡萄收获的速度比以往快多了。

昌吉市市委组织部干训科科长孙景峰:当前正值葡萄采摘旺季,因为这几天气温骤降,我们10名干部也是集中起来帮助亲戚们抢收葡萄及时入库,帮助亲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玉堂村另外一块葡萄地里,昌吉市人民法院的结亲干部也来到了亲戚家帮忙采收葡萄。村民回金城告诉记者,每年一到这个时候,结亲干部就主动过来帮忙。

昌吉市大西渠镇玉堂村村民回金城(男汉语):都来给我们帮忙秋收,我们的收成也经过他们的帮助,收成也很好,他们从年初到年尾,一直在给我们帮忙,我们从心里感激他们。

昌吉市大西渠镇玉堂村以种植葡萄为主,仅这两天,就有50多名结亲干部自发来到地里帮助村民采收葡萄,争取在降温前将葡萄收进冷库,让村民实现丰产丰收。

昌吉市玉堂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