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市晋源区农民用水彩画笔绘就丰收喜悦

太原市晋源区农民用水彩画笔绘就丰收喜悦
2018年09月26日 04:03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太原市晋源区农民用水彩画笔绘就丰收喜悦

拍卖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丁岭燕)9月23日,又到秋分节气,在今年更是多了一份特殊的记忆——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为迎接首个“农民丰收节”的到来,助力晋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百村景区化”工程,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民素质,激发农民的创作热情,增加农民收入,由晋源区委宣传部、晋源区总工会、晋源区农委、晋源区文化局、晋源区文物旅游局、晋祠镇党委政府、山西水彩艺委会等单位主办的“水彩晋源,农民梦圆”首届晋祠农民水彩画公益拍卖活动,于9月23日上午,在晋源区职工创新交流中心如约启动。
  作品介绍、起拍、逐一加价、钉锤……虽然参加当日拍卖会的大多是“新面孔”,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此次被拍卖的37幅作品,人们表达出的均是发自内心的喜爱。担任首期农民水彩画培训班班主任的武玉龙老师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拍卖的画作均出自晋祠赤桥、北大寺一群朴实无华的农民之手。他们几乎都没有任何的绘画功底,通过近三四个月的集中训练和研习,他们自信地挥洒画笔,将生活的场景纵情描绘。“因为心的真实,所以画更打动世人。他们纯朴、自然,充满灵性的画风绘出了新时代、新农村农民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一个人发现美、创造美力量有限,但所有的人都去创造美,就是大美。”武玉龙说道。
  张秀青今年46岁了,当天的拍卖会上,她带来了自己精心创作的两幅作品——《勤劳致富》和《遐意民居》。她非常欣喜地告诉记者,没有学习水彩画之前,下班回到家后只是看电视、玩手机,现在就是在回家的路上都在琢磨着“昨天的那个叶子应该怎么去画……”张秀青说,自己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够创作出如此美丽的画作,“能动起手来,心有所想,对于我们来说,才是真正的丰收。”
  最终,拍卖会上的“压轴大作”,来自赵仙林的《荷塘月色》,拍出了当天最高的单品拍卖价格1700元。晋源区总工会主席刘志刚在公益拍卖会上表示,让农民朋友学习水彩画,不仅能够丰富他们自身的精神生活,还在于培养出一批爱美、懂美、发现美的艺术创作者。同时,他还透露,“创城杯”全国农民水彩画大展将于今年四季度由太原市晋源区委、区政府主办,在太原美术馆展出。届时,将会有来自祖国各地的农民艺术爱好者相约龙城,收获一场真正源自心灵的“丰收盛宴”。

拍卖晋源区农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