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花生开收啦!村民喜迎丰收展笑颜

塔城市:花生开收啦!村民喜迎丰收展笑颜
2018年09月26日 11:48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花生开收啦!村民喜迎丰收展笑颜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婉婷 蒋金芮)“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白胖子。”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就是大家都比较喜爱吃的花生。

9月18日,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上喀拉哈巴克村村民张新荣家的花生地里,大清早就传来机器轰隆隆的响声,收割机在田间地头缓缓前行,一会功夫,就收获了慢慢一车颗粒饱满的花生。

张新荣算着自己的致富帐开心地说:“今年种植的100亩花生,长势喜人,每株花生植茎上,能结30至50颗饱满的花生粒,估计每亩产值能有350公斤,按批发价每公斤8元,今年大概就可以卖到28万元,今年可是个丰收年啊!”

上喀拉哈巴克村以前以种植玉米为主,产业结构单一、农业风险性大。塔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驻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征求村民意愿,决定带领村民调整种植结构。通过邀请专家进行实地查看,发现村里的土质疏松,特别适合花生生长,就尝试种植了100亩的花生。

花生不仅可以加工成各种不同口味的产品,还能用于榨油,在我国也是一种比较重要的油料作物了。花生现在的市场非常大,在各种商店超市中都能见到各种不同的花生产品。由此种植花生也非常有前景的项目了,

工作队队长赵拥军说:“在今后的农业产业调整中,工作队、村“两委”不仅在为带动特色种植打基础,更是要鼓励村民以合作社+基地的模式种植适合市场需求的品种,能够最大化的实现生产、销售一条链模式,带动家家户户拓宽致富门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