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安顺副主任率团出访波兰、比利时

王安顺副主任率团出访波兰、比利时
2018年09月26日 16:48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原标题:王安顺副主任率团出访波兰、比利时
      9月14-21日,应波兰总统府前国务秘书、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学院邀请,王安顺副主任率团访问波兰、比利时,就欧洲产业转型升级与服务业发展、绿色增长等议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波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波兰企业与技术部、投资贸易局,与企业与技术部长艾米丽维茨、投资贸易局局长皮苏拉和波中经济合作中心负责人谢夫奇克会谈,就中波经贸投资情况、波兰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与波兰总统府前国务秘书杰孔斯基会谈,就城镇化及城市治理等议题进行交流。代表团还访问了波兰邮政集团和华沙科技大学,与邮政集团董事科兹尔、华沙科技大学副校长列文斯坦教授会谈,就波兰服务业发展,以及中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物流和教育领域合作前景交换意见。出席在我驻波兰使馆召开的中资企业座谈会,就波兰贸易投资政策及重点发展领域、中资企业在波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与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驻波兰使馆临时代办姚东晔、商务参赞徐晓峰参加。此外,代表团赴中欧班列集装箱公司和罗兹Lotus堆场实地调研,了解中欧班列运行情况,探讨如何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效率和完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在比利时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欧盟委员会气候变化总司和欧洲学院,与气候变化总司司长佩特里西欧尼、欧洲学院院长莫纳尔及有关专家会谈,围绕欧盟低碳发展中长期战略规划、绿色科技应用,以及中欧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加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合作前景交换意见。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陪同出席欧盟委员会活动。

      市场研究所所长王微、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高世辑、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余军、办公厅孙成龙、国际合作局王莹月陪同出访。
 
王安顺副主任会见波兰企业与技术部部长艾米丽维茨
 
会见波兰投资贸易局局长皮苏拉
 
与波兰邮政集团董事科兹尔会谈 
 
代表团与华沙科技大学副校长列文斯坦教授一行合影 
 
王安顺副主任与波兰总统府前国务秘书杰孔斯基会谈 
 

调研中欧班列罗兹堆场

赴驻波兰使馆出席中资企业座谈会 
 

 代表团与欧洲学院院长莫纳尔一行合影

 

与欧洲学院专家座谈

与欧盟委员会气候变化总司司长佩特里西欧尼会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