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元首会晤磋商:讨论二次特金会 坚持对朝制裁

美韩元首会晤磋商:讨论二次特金会 坚持对朝制裁
2018年09月26日 11:59 参考消息
特朗普(右)与文在寅24日在纽约举行双边会谈(法新社)特朗普(右)与文在寅24日在纽约举行双边会谈(法新社)

  原标题:美韩元首会晤磋商对朝政策:讨论二次“特金会” 坚持制裁不放松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24日讨论了可能用来奖励朝鲜无核化措施的方式,其中显然包括第二次美朝峰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双方领导人同意就相应措施继续进行密切沟通。”

  据韩联社9月24日报道,在纽约举行的美韩双边峰会上,两位领导人还一致同意必须让朝鲜看到其无核化后的光明未来。

  不过,发言人还说,双方领导人指出眼下有必要维持对朝国际制裁。

  报道称,特朗普对近期朝韩峰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并说自己也将“在不太遥远的将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会面。

  文在寅在说明平壤峰会取得的成果时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能够早日与特朗普举行第二次美朝峰会,并尽快完成朝鲜无核化进程。

  美国总统说,他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的时间很快会对外公布,还说这次会晤很可能在新加坡之外的地方举行。

  青瓦台发言人说,文在寅与特朗普就“特金”再度会晤的时间地点进行了深入讨论,这可能暗示两人或在考虑进行包含文在寅的三方会晤。

  另据路透社9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24日在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他期待“很快”宣布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但会面地点尚待确定。

  特朗普在联合国会见文在寅时说:“坦率地讲,金委员长真的非常坦诚,非常了不起。我觉得他希望看到一些进展。”

  报道称,文在寅上周与金正恩进行了第三次会面。文在寅为特朗普带来金正恩的私人讯息,金正恩表示希望很快再次见到美国总统。

  报道还称,特朗普与金正恩于6月12日举行了史无前例的会谈。特朗普一直热衷于组织第二次会面,即使一些美国官员和大多数分析人士都认为,朝鲜尚未表明其准备放弃能够威胁到美国的核武库。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9月24日早些时候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他希望年底前再次前往朝鲜,为美朝第二次峰会做最后的准备。蓬佩奥表示“有信心”看到第二次峰会成形。

  他说:“我预计等不了太久便会前往平壤。”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年底前赴朝时,他回答:“是的。如果一切顺利,我会在年底前动身。”

  报道称,蓬佩奥表示对金正恩履行弃核承诺持乐观态度,但认为这需要时间。

  此外据共同社9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纽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一致同意就近期举行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展开紧密合作。特朗普称,第二次会谈“日期和地点正在进行甄选,近期将会公布”,透露已进入最后协调阶段。他表示地点预计会安排在6月举行首次会谈的新加坡以外。

  据白宫消息,特朗普在会谈中强调,在实现无核化之前,“难题堆积如山”。特朗普似乎有意借举行金正恩所希望的第二次会谈,推动无核化谈判前进。

  据韩国总统府相关人士称,文在寅向特朗普详细说明了金正恩的讯息,还就朝鲜战争终战宣言问题及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的日程和地点进行了讨论。

  特朗普对在朝鲜核导问题上“有了较多进展”表示欢迎。他称“金正恩对与美国达成协议抱有很大的热情”,并提到“第二次首脑会谈不久就会举行”。

  报道还称,美韩首脑在会谈中一致认为,为了让朝鲜理解无核化是实现经济繁荣和朝鲜半岛和平的唯一手段,严格履行对朝制裁很重要。

  又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4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表示,因美朝领导人之间的紧张气氛缓和,现在两国关系比一年前要好。

  “由于在两位领导人之间建立了对话,我们无疑处于比2017年要好的状态。”哈斯佩尔9月24日在路易斯维尔大学发表讲话时说。

  哈斯佩尔称,最近几个月的交谈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在对无核化的态度更认真了,并愿意开展外交活动来缓解朝鲜受到的经济制裁。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