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芨芨草72变展“钱景”!

额敏县:芨芨草72变展“钱景”!
2018年09月26日 12:07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芨芨草72变展“钱景”!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吾了盼 于忠):近日,额敏县二道桥乡萨尔巴斯村迎来了首次“芨芨草文化旅游”活动。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专门为游客们设置了“芨芨草工艺品制作展示区”。一大早,大批的游客纷至沓来,观赏体验芨芨草手工编织。手艺精湛的村民们在手指翻转间就用芨芨草编出了花样繁多的手工艺品。普通的芨芨草摇身变成了生活中常用的扫帚、笔筒、杯垫、钱包、化妆盒等等,既实用又美观。

色彩对比强烈,图案变化多样的芨芨草手工艺品不仅令人赏心悦目,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商机。

村民巴合提哈孜开心的说:“今儿太高兴了,卖掉了芨芨草扫把200把,挣了4000多元,这都多亏了工作队专门请老师给我们村民进行培训,现在学到了一门技术,增收致富不再难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