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定市举办庆祝首届 “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保定市举办庆祝首届 “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09月26日 14:28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保定市举办庆祝首届 “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9月22日上午,保定市委农工委、保定市农业局会同市有关部门和中共易县县委、易县人民政府在太行水镇共同举办保定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易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决定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真实而又准确的体现了亿万农民的心声,对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太行水镇码头上敲响威风锣鼓,满族独特的摆字龙灯从栈桥北侧主场依次摆出“中国农民丰收节”字样,庆丰广场各色花会竞相表演,拉开了保定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序幕。

  保定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庆祝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农民主体办节日、因地制宜办节日、节俭热烈节日、开放搞活办节日”的要求,充分利用当地民俗活动、旅发大会等时机,积极组织并认真筹划“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今年保定市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易县太行水镇,清苑、博野等县(市、区)设分会场,通过政府发动和带动,形成影响力和推动力。通过系列庆丰收活动充分展示保定市农村改革发展成就,多角度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新形象,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为了落实节俭办会,“丰收节”的庆祝大会与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涉农活动有机结合。在清苑区文广新局、农业局的指导下,清苑读书协会、保定广告协会在清苑彤心雨虹七彩农场主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清苑区文化助农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博野县举办的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书画展共展出140多幅书画作品,作者都是来自博野、安国、蠡县、安平等六个县(市)的农民书画爱好者。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市人大副主任、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市农业局局长张明等七名市、县(部门)领导同志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陆续开展的庆丰收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