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

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
2018年09月26日 23:49 新华网
原标题: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6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路易斯·卡普托日前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阿政府已任命财政部经济政策秘书吉多·桑德莱里斯接任央行行长。

  卡普托25日发表简短声明说,他因为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央行行长职务,但他相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新协议将重建对阿根廷当前财政、金融、货币和汇率形势的信心。

  阿根廷货币比索今年4月以来遭遇严重贬值。6月,前央行行长费德里科·斯图塞内赫尔因“信誉受到损害”而无法继续履职,由时任金融部长卡普托接任行长一职。

  随着阿根廷政府公布明确的削减财政赤字方案、发行一批中长期比索国债并与IMF就新的金融援助协议进行积极磋商后,比索对美元汇率逐渐趋于稳定。但卡普托突然宣布辞职后,比索再次出现大幅贬值。

  桑德莱里斯是宏观经济学家,长期从事经济研究并任职于政府经济部门,自2017年至今同时担任阿财政部首席顾问和经济政策秘书。他表示,阿央行的首要任务仍是控制通货膨胀,他将努力恢复本币价格的稳定和可预测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