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托里县大漠红颜“胡杨林”美不胜收

托里县大漠红颜“胡杨林”美不胜收
2018年09月27日 19:13 亚心网
原标题:托里县大漠红颜“胡杨林”美不胜收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双勇 库扎勒)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各色美景,美不胜收。但是最美地还是要数胡杨,它那不同凡响的身姿,顽强的生命力,倔强的性格,只有亲眼所见才能感受其震撼。

行至其间,满目金黄,看那叶子衬着湛蓝的天空,在风中婆娑起舞,思绪纷飞。在这荒凉的地方,胡杨林是与自然抗争的写照,傲然矗立,仰望天空。它的精神是美丽的,胡杨有顽强的生命力,它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所以民间将它英雄化,生儿不到一千年,倒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朽一千年。

深秋是胡杨林最美的季节,它的叶片仿佛被太阳点燃了,金黄色达到最饱和的状态,成片的胡杨林看上去就像一片金色的烈焰,色彩的丰盛饱满和辉煌登峰造极,在那枯枝皴裂的树干上,茂密的胡杨叶片在微风中闪烁着金光,夸耀着她们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就像一曲交响乐回响在耳畔。

野生胡杨林是白杨河的华彩乐章。茂密的原始野生胡杨林绵延远去。或成簇或成片,有的两三株合抱在一起。她的美丽虽然只有短短数十天,却美的毫无保留,肆无忌惮地释放生命的能量,惊艳天地间。

欢迎大家到托里县白杨河,观赏大漠红颜:“胡杨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