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参观学习为党员充电蓄力

额敏县:参观学习为党员充电蓄力
2018年09月27日 12:56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参观学习为党员充电蓄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卫红):近日,额敏县统战民宗驻二道桥乡库尔特村工作队联合村党支部,组织村队先后赴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阿热勒苏村、加尔布拉克农场酒花村、二支河牧场切恩格勒德哈仁村参观学习。

在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阿热勒苏村,村党支部书记冯志坚在养殖区向党员们介绍了当地驴养殖情况。他说:“村里争取发展资金项目84万元,购买生产驴120头,每头补助7000元,以集中养殖的方式进行饲养。目前,驴奶每公斤售价100元,驴奶销往周边县市及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等地,供不应求。”随后党员们到草场上实地去了解了最近火遍朋友圈的驴妈妈、驴宝宝们。

在加尔布拉克农场酒花村,场党委书记仝丹、场长刘双勤分别带领党员们前往庭院经济示范户、西领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观光采摘园进行了观摩参观。示范户李勇家院落整洁,院内花草、蔬菜、果树一应俱全,可谓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农业观光采摘园的板栗南瓜、鲜食玉米等特色种植给党员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党委书记仝丹一边给大家介绍合作社经营模式,一边带着大家现场品尝了煮熟的板栗南瓜,大家对板栗南瓜的口感都赞不绝口。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二支河牧场切恩格勒德哈仁村额敏县淏筠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的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合作社工作人员陈莲带领大家前往青贮区、安格斯牛养殖区等进行了参观。陈莲向大家介绍:一头安格斯牛养两年,出肉达400公斤以上,比普通牛出肉率高2倍多,效益相当可观。农牧民党员谢加乌·衣马希在听完介绍后不断地点头:“这里的牛实在是太大了,家里如果能养几头这样的牛,肯定增收不少。”

此次观摩对党员们的触动都很大,大家的反响也很不错。老党员努尔霍孜·巴热阿合激动地说:“今后要多组织大家走出来,多看看、多学学,这样大家才能长见识。”党员种植大户胡建军感慨地说:“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也想着组建一个合作社。今天看了几个点,听了别人的介绍,回去我也要好好谋划一下,带着村里的老百姓致富奔小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