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情系三农 ——农发行仙桃支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纪实

情系三农 ——农发行仙桃支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纪实
2018年09月27日 16:25 汉网
原标题:情系三农 ——农发行仙桃支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纪实

  ——农发行仙桃支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纪实

  作为一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仙桃支行与仙桃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调节作用,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不断探求信贷支农新的切入点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支农惠农作用显著提升。

  鲜活的数据最能作证。近三年,农发行仙桃支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44382万元,其中:投放粮棉油收储贷款4.43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9亿元,农村土地整治贷款9亿元,旅游扶贫贷款2亿元。

  支持粮棉油收储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我市是国家重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粮棉油收购品种齐全且量大。农发行仙桃支行把支持收购工作,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支持各类储备计划落实,确保储备粮食安全。

  该行及时向中储粮仙桃直属库有限公司及仙桃市粮油储备总公司发送托市收购预案,要求其开展托市收购,给予资金保障,确保各类粮食收购市场稳定有序。

  近三年来,累计发放粮棉油储备贷款1.5亿元,发放调控粮油贷款1.1亿元,确保各类粮食收购,实现了保安全、稳市场、惠农民的目标。

  同时,该行加强与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等战略性客户的接洽和营销,把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作为市场化收购的重点支持对象,近年来投放1.9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发力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城乡一体化

  农发行仙桃支行紧扣市委、市政府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支持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城乡一体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该行向仙桃市城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9亿元,用于仙桃市17个棚户区改造地块的拆迁安置补偿,拆迁户数10090户,拆迁总面积1113847平方米。向仙桃市土地储备中心累计发放农村土地政策贷款9亿元,用于土地收储整治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该行还与仙桃市环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合作。该公司自营的“仙桃市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治理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贷款需求8亿元,主要新建总规模3万m3/d高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及15万m3/d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提标工程,并完成周边水系恢复、黑臭水体治理、生态治理等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

  服务脱贫攻坚 补齐“三农短板”

  农发行仙桃分行全力配合精准扶贫工作,他们主动对接市政府扶贫专项工作规划,积极向地方党政、扶贫办、人行、银监部门和主流媒体汇报好、宣传好,做好政策对接,发挥舆论导向作用,为服务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支持脱贫攻坚的工作合力。

  同时,主动对接市政府扶贫专项工作规划,优先配置信贷资源,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贷款支持。

  目前,该行已落实好仙桃市排湖旅游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向仙桃市文化旅游投资产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亿元,确保扶贫业务有突破性发展。

  排湖旅游项目建成后,将在景区停车场及周边地区、物业保洁等多个岗位安排当地及周边地区贫困人口就业,预计能提供12个正式岗位,涉及贫困户53人,占所在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0%,预计每户每年增收36000元,能够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记者 李辉)

支行仙桃农发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