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三峡茶谷产业园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湖北三峡茶谷产业园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9月28日 19:4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三峡茶谷产业园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夷陵区茶叶现代化标准加工厂内,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资料图) 郭晓莹 摄

  中新网宜昌9月28日电(郭晓莹 袁平 邱天星)9月28日,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的三峡茶谷产业园9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茶叶深加工、茶机制造、商务营销、科技研发及农旅融合等方面,总投资38.75亿元。

  宜昌市夷陵区地处三峡工程坝(库)区,是三峡茶区的核心产地,享有“陆羽茶经第一州”“中国名优茶之乡”“全国茶叶行业示范县(区)”等美誉。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茶产业,全面推进“三峡茶谷”百里茶叶走廊农业观光示范带建设。目前全区茶产业已覆盖8个乡镇、145个村,茶园面积23.4万亩,年产量2.55万吨,总产值约10亿元,茶叶已经成为当地三峡移民和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湖北夷陵邓村乡生态茶园(资料图) 郭晓莹 摄

  当日开工的“三峡茶谷·茶旅小镇”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由夷陵区人民政府、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萧氏茶业集团三方合作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夷陵区邓村乡和太平溪镇,位于三峡大坝景区和大老岭景区之间,总体目标是通过5项目年时间,打造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茶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三产融合先行区和美丽乡村示范点。

  同时开工的日本川崎机工株式会社茶机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投资2亿元,产品涵盖种、防、采、产等茶产业全流程领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100条生产线,年产值可达1.5亿美元。

  日本川崎机工株式会社中国区负责人松浦俊明认为,未来10年,将是中国智能制造的最佳发展时期,传统技术将面临一次全面的更新迭代,此次开工的项目综合了川崎的智能制造优势和中国的茶叶加工技术,将极大地提升茶叶加工标准化和整体茶叶加工水平,进一步提升茶产业的综合效益。(完)

责任编辑:郭泽华

三峡茶叶夷陵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