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市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刷新城市“颜值气质”

我市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刷新城市“颜值气质”
2018年09月29日 14:48 汉网
原标题:我市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刷新城市“颜值气质”

  “放下一天的忙碌,来这里散散步,很轻松!”9月25日,在城区某婚纱摄影店工作的袁莎忙完工作后,来到沔阳公园散步。只要不碰到特殊天气,她每天都会来到这个公园放松放松。

  有鲜花、有草坪、有湖水、有板凳……越来越多的仙桃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园林绿化工程带来的好处。到处可拍照,空气也清新,闲时可以跟家人散步,整个小环境十分惬意。

  绿色打底,生态先行。近年来,我市累计投入园林绿化建设资金近12亿元,新增和改造绿地面积600多万平方米。城区建成区绿地面积、绿地覆盖面积和公园绿地面积分别增加到1474.16万平方米、2017.2万平方米和383.7万平方米。

  出门见绿,移步换景,一幅浓墨重彩的“增绿”画卷缓缓展开。我市先后建成流潭公园、沔州大道等一批地域特色浓、文化品位高的园林绿荫精品。全市65条主次干道绿化覆盖面积263万平方米,形成了新城大道、沔州大道等22条精品景观带,构筑了中心城区绿色路网。

  不仅如此,我市还实施民生绿荫工程,让广大市民共享绿化成果。相继建成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小区近200家,建成翰林公馆、满庭春等10多个高品位的社区绿化小公园,极大改善了市民人居环境。将沿街、沿路的单位庭院或连片空地实施拆墙透绿、拆违还绿、拆栏献绿,让庭院变游园,先后建成了30多个街头绿地和开放式小游园,成为广大市民娱乐、休闲的舒适场所。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实施城市“双修”工程,治理“城市病”,让城市更生态、更宜居,这也是我市正在做的大文章。3年来,我市对断档与裸土地段补栽模纹花草和乔灌木,仙桃大道、新城大道、黄金大道等36条主次干道补栽行道树3200株;对公园游园补栽草坪、模纹21万平方米,栽植银杏、合欢、樱花等乔灌木2.8万株,城市得到进一步美化靓化。

  天空湛蓝清新,大地遍染绿色,这是建设水乡田园仙桃的美好蓝图。我市投资3.58亿元先后建成了五乐台、电排河、排湖绿道,新建和扩建了仙汉线、仙胡线、仙洪线、仙西线和城东大道等一批道路绿化景观,改造了流潭公园驳岸生态环境,建成了城乡小游园95个,更大程度地满足了市民的绿色需求。(记者 李兵)

绿地新城我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