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密小河崖村家家用上天然气

高密小河崖村家家用上天然气
2018年09月29日 20:59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高密小河崖村家家用上天然气

  (记者杜文娟)小河崖村东头的“主动脉”流出的天然气沿着整齐固定的管道传输到家家户户的厨房里,村民做饭用上了天然气。9月27日,柏城镇小河崖村72岁的村民赵多义向记者演示了今年家里新装的天然气灶。“以前只有城里人才能用上天然气,没想到现在我们也用上了,真是又方便又干净。”他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村421户村民已全部接通了天然气,这也是柏城镇首个全村使用天然气的典范。以往,小河崖村除部分村民做饭依靠烧柴火外,多数村民使用的是液化气罐或电磁炉,冬季都靠燃煤取暖,容易造成污染。小河崖村是潍坊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不仅外表美,“内在”也要美。如何减少污染,改善村民生活质量,真正打造乡村宜居家园?该村积极与交运天然气有限公司对接,将天然气项目立即落地。为调动村民接通天然气的积极性,村里主动联系在京乡贤,找到一家爱心企业,同意为每户捐助500元安装费,同时,村里也为每户垫付500元,原本需要3230元的费用,实际每户只需要2230元。“村里不仅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还为我们节省了1000元,真的太感激了!”村民何丽梅高兴地说。

小河天然气村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