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援建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项目开工

中国援建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项目开工
2018年09月29日 04:25 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援建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项目开工

  新华社科伦坡9月28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由中国援建的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项目28日在位于斯中部城市康提的佩勒代尼耶大学举行开工仪式。

  斯里兰卡城市规划和供水部部长劳夫·哈基姆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项目开工建设为斯里兰卡不明原因慢性肾病的研究及安全饮用水技术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两国以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深化科技领域合作。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侯建国说,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在海外建立的第九个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为解决当地旱区不明原因慢性肾病和饮用水安全问题作出贡献,造福当地民众。

  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有科研综合楼、专家公寓等设施。项目完成后,中方还将为斯方提供水质分析平台以及100多套水处理实验仪器。

  当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佩勒代尼耶大学联合科教中心成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9日 03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