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丁志杰等2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开庭

丁志杰等2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开庭
2018年09月29日 10:40 澎湃新闻
2018年9月27日,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丁志杰等2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该案由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担任审判长,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出庭支持公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被告人丁志杰等27人及各自的辩护人均到庭参加诉讼。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3年以来,被告人丁志杰利用其家族势力、影响力及经济基础,逐渐形成了以丁志杰为组织领导者,以被告人张宝、吕宏伟、张智勇等人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实施诈骗、抢劫、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获取利益、欺压、残害群众,严重扰乱和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经济、生活秩序,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公诉机关提请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放火罪、抢劫罪等罪名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丁志杰等27名被告人及其各自的辩护人分别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均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
部分被告人的近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六十余人旁听了庭审。
来源:保定市检察院微信号
策划:任洪华|编辑:贡钰楠
本文原标题:《被告人丁志杰等2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开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