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鼎信披违规被出具监管警示函

九鼎信披违规被出具监管警示函
2018年09月29日 17:07 一财网

  原标题:九鼎信披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9月28日,九鼎集团(430719.OC)公告称,收到北京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公司因为旗下数只私募股权基金未按规则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等信息披露问题,被监管者出具警示函。

  今年3月,九鼎集团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次公告显示,对九鼎集团的处罚决定于9月27日生效。公司9月28日集合竞价小幅收涨于0.81元,成交金额841万元。

  根据监管处罚书,九鼎集团在确定合并范围时,未将苏州德晟九鼎创业技资中心(有限合伙)、 北京夏启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嘉兴九鼎策略一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实际控制的私募股权基金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此举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中对合并范围的规定,影响了公司财务信息披露的准确性。

  监管机构认为,公司应当对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相关协议进行逐一分析,以控制原则为基础确定合并范围,并进行减值测试,判断相关资产是否存在减值,进而确定是否计提减值损失、计提金额及对净利润的影响。

  此外,北京监管局在检查中还发现公司存在资料不完备、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其他财务处理不规范等问题。

  监管机构要求,“公司应当高度重视,积极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公司财务管理和规范运作水平。北京监管局将对公司上述事项持续关注,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九鼎集团回应称,监管措施不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产生重大不良影响,公司将严格执行内部制度,将进一步提高合规意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公司财务管理水平,规范决策程序和信息披,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此外,“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以此为戒,加强对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加强信息披露管理,确保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九鼎集团表示。

  今年8月,九鼎集团披露半年报,盈利仅次于新三板挂牌企业排名第一的齐鲁银行(832666.OC)。前六月,九鼎集团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达47亿元和5.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9%和4%。

  值得关注的是,靠私募股权基金起家的九鼎集团,旗下私募业绩却出现大幅下滑,私募板块九鼎投资(600053.SH)上半年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15%,而归母净利润仅为9640万元,同比降幅达27%。

  8月31日,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将九鼎集团(430719.OC)的长期和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维持在“BB”和“B”的水平。标普指出,鉴于当前的市场状况,九鼎集团未来一年的投资表现可能会走弱。如果九鼎集团能够卖掉九州证券,将能改善公司的债务状况。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