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宝鸡太白:聚焦重点领域 全面排查整改

【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宝鸡太白:聚焦重点领域 全面排查整改
2018年09月29日 19:36 西部网
原标题:【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宝鸡太白:聚焦重点领域 全面排查整改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宝鸡台 冯国荣 太白台 关继坤 李静 冯涛) 宝鸡市太白县从水源地保护、违规采砂企业取缔、露天采石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景区景点规范运营、农家乐加强管理等五大类重点整治领域,全面排查、扎实整改。

记者:“这里是宝鸡市太白县鹦鸽镇大理石公司,在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经过近半个月的集中整治,目前公司所有的地面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眼下正在进行的是覆土作业,到明年这里将建成一个食用菌种植基地。”

这家大理石公司位于太白县鹦鸽镇水源地保护区,主要生产大理石制品、石板材、大白粉等建筑材料。根据秦岭生态环境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和涉及水源地违法违规企业关停取缔相关政策要求,对厂区内包括厂房、库房、职工宿舍等共计3510.75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

太白县鹦鸽镇镇长李忠平:“我们鹦鸽镇位于石头河水源地保护区内,目前共确定了粉材加工、农家乐、养殖场等8个点位,目前全镇8个点位已有5个点位完成了整治工作,共拆除各类房屋5820平方米,覆土绿化植被4300平方米,种植各类苗木1000余柱,预计到9月底可以完成全部整治工作任务。”

太白县地处秦岭腹地,是秦岭生态保护核心区、也是我省重点水源涵养区。秦岭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太白县组建专班进驻场地,对水源区地上建筑物进行严格勘察、仔细甄别,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根据甄别结果制定整改方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对排查出的58个问题已整改到位41个,销号19个。全县锁定违建拆除面积34324平方米,已拆除27214平方米。

太白县副县长张宏斌:“我们将按照专家评审组通过的《太白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对太白山、鳌山、秦岭梁、分水岭、黄柏塬核心保护区进行勘界立桩,实施林业生态保护工程,严格落实《太白县秦岭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环境保护、支持环境保护、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