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阴推进消防安全示范小区建设

江阴推进消防安全示范小区建设
2018年09月30日 07: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阴推进消防安全示范小区建设

9月21日,江阴市消防大队联合市住建局举行消防安全示范小区现场推进会。

全市50多家物业企业的负责人参观了澄江街道颐安雅苑小区。该小区物业公司安装了便民服务充电装置,解决了小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等问题,提升了居民住宅安全系数。社区规范设置了消防车通道、高层云梯车登高作业面、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楼组长常态化开展“网格化”“户籍化”排查。会上还对全市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消防部门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居民火灾情况,暴露出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日常消防工作责任、火灾防控工作措施不落实,以及居民住宅和出租房、三合一场所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整治不到位等问题。

为了加强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消防部门将联合住建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职责履行情况、行政查处情况等纳入住建部门物业服务企业绩效考核和评星评优内容,对管理服务质量差、屡教不改、屡教屡犯的企业上报有关部门列入诚信企业“黑名单”向社会进行公布。会议要求,2020年底前,全市60%已投用小区建成“消防安全示范小区”。

陈 栋

江阴消防小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