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庆长假:拱北海关采取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确保口岸通关顺畅

国庆长假:拱北海关采取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确保口岸通关顺畅
2018年09月30日 10:45 海关总署网站
原标题:国庆长假:拱北海关采取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确保口岸通关顺畅

  国庆黄金周将至,拱北海关关区的珠海拱北、横琴、九洲港以及中山港等口岸将迎来进出境客流高峰,其中全国最大旅检口岸——拱北口岸预计7天旅客总量或近300万人次。拱北海关已在各口岸优化海关监管查验,为通关旅客和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确保口岸通关秩序顺畅。

  假日期间,拱北海关将继续强化口岸实际监管,加大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邮递物品、陆路进出境车辆车体等的监管和查验力度;重点加强粮食、冻品、电子产品等重点物品进口监管,加强进出境货物、物品检验检疫,做好运输工具消毒处理,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同时,继续优化服务,不断推进货物便利通关。假日期间,拱北海关各业务现场科学安排人力,采取预约服务、特事特办等措施确保紧急物资顺利通关。

温馨提示:

  假日期间,拱北口岸出境高峰时段为8时-12时,进境高峰时段为16时-20时,高峰期过关时间较长,请广大旅客们可尽量错峰出行。

  出游旅客在港澳旅游期间多会选购烟、酒、高级食品、化妆品等日用品和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带回内地,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邮寄进出境的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其中居民旅客境外购物免税限额为5000元人民币;与非居民旅客和多次往返旅客相比,居民旅客可在境内口岸进境免税店增加3000元免税购物额。拱北海关提醒旅客,有义务对所携带的物品如实向海关申报,并按规定缴纳关税。

  部分旅客会携带较多现金出境消费。货币属于受国家进出境政策管制的物品,根据国家规定,进出境旅客不得携带超过2万元人民币现钞过关,否则须申报。对旅客超额携带货币进出境的情形,海关将根据情节轻重和主观故意程度作不同处理。

  假日期间,各旅检口岸每天按原时间开关,其中拱北口岸的东、西翼旅检大厅将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延长开放时间。受码头作业安排影响,珠海、中山部分货运口岸假期停运,海关的假期值班安排,将通过官微“拱关微发布”及时予以发布,请进出口企业留意。(陈瑜/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