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推进青白江区“蓉欧+”农业建设 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推进青白江区“蓉欧+”农业建设 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9月30日 17:36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推进青白江区“蓉欧+”农业建设 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今年9月23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中国首个属于中国亿万农民的节日,9月30日-10月1日,青白江区在福洪镇哼哼农场举行蓉欧特色生态农产品文化节。近年来,青白江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青白江区“蓉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促进青白江区农业品牌建设工程落地落实,健全“青溯”区域公用品牌+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和形象传播体系,有力推动了青白江区特色生态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由区域品牌青溯logo升级

到打造蓉欧特色生态农产品文化节

从今年8月起,成都市青白江区统筹城乡和农业林业局联合封面新闻,针对青白江区域品牌“青溯“展开了LOGO征集活动,以推动“青溯”品牌的持续发力和全面影响,并提升青白江在农业方向的影响力。而今天蓉欧特色生态农产品文化节的开幕,既是青白江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内容之一,又是一次对青白江蓉欧特色生态农产品的展示。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角度、多元化打造一场属于青白江农产品的盛会。线上,依托封面新闻电商平台,通过秒杀活动作为载体,让青白江区优质农副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将品牌影响扩大至全网,驶向蓝海市场,助力青白江区农村电商崛起;线下,在3000平米户外草坪布展,三十家本土龙头企业参与展示,打造具有高辨识度和丰富文化内涵的知名农产品牌,提升青白江区农产品价值,在国庆节之际,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包括成都康祖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市嘉泰农副产品营销有限公司,我的田园公司等在内的三十家青白江区生态农产品优质企业悉数亮相。在康祖食品的展位上,卤香香铁蛋、盐焗香铁蛋让前来试吃的游客直呼:“太好吃了!”市民王女士此次是专门从成都市区来到活动现场,“我今天是专门过来买嘉泰的黑花生的,听说今天现场做活动,我们家坚持吃黑花生已经很久了,花青素吃了抗衰老!“王女士乐呵呵告诉记者。

目前,LOGO征集活动已经结束,“青溯”品牌将以全新logo亮相。接下来,青白江区将进一步扩大“青溯”商标的注册范围,提高“青溯”品牌的知晓度,并结合“青溯”品牌准入标准,出台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实行双标标识制度,提升“青溯”品牌的影响力,构建完善“蓉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自主品牌的品牌培育体系。

完善产业链布局

彰显“一带一路”特色农业农村发展新路径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青白江区探索走出一条彰显“一带一路”特色的农业农村发展新路径带来了新的机遇。青白江将重点完善“一核两区两中心三基地”的产业链布局。青白江区统筹城乡和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核即成都国际铁路港,打造1个农业总部经济;两区即217平方公里的都市现代农业功能区和现代林业功能区,打造农业精品展示;两中心即国际木材交易中心、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打造临港农业贸易;三基地即四川(青白江)现代物流粮食加工基地、城厢特色食用菌产业基地、福洪亚欧农产品特色小镇,重点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展示展销和进出口贸易,全力打造农业对外开放四大平台。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青白江区统筹城乡和农业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区将积极探索优化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体制机制,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农业企业,借鉴国际农业产业发展先进经验,为服务西部内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结积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政策体系、典型经验和建设模式,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