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九届国际先进材料加工学术会议在东北大学召开

第九届国际先进材料加工学术会议在东北大学召开
2018年09月30日 18:23 东北大学
原标题:第九届国际先进材料加工学术会议在东北大学召开

9月26—28日,由东北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先进材料加工学术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英国牛津大学副校长、皇家工程院院士Patrick Grant,奥地利科学院院士、埃里希施密德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东北大学访问特聘教授Jürgen Eckert,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退休教授David St. John,材料学报(Acta Materialia)主编、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卢磊等国内外知名材料科学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王国栋,东北大学副校长徐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徐峰指出,东北大学在95周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己任,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办学特色。徐峰表示,材料学科作为东北大学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学科之一,学科的建设、发展和国际化是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为促进东北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和国际化水平提供了重要平台。

王国栋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王国栋希望,与会人员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进步与发展,并祝愿与会专家、学者硕果累累,满载而归。

在大会主旨报告部分,DavidSt John, Mitsuo Niinomi, Wei Gao, Suryanarayana Challapalli, Lei Lu, Patrick Grant,Jürgen Eckert, Walter J. Bolta, Peter Svec, Li Lu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液体超声处理和增材制造过程动态凝固环境中的凝固形核、生物医用钛合金、材料表面纳米工程、粉末机械合金化、纳米孪晶铜、新型电池材料及其制备工艺、新型磁性材料和纳米及超细结构材料等内容作大会主旨报告,展示先进材料加工领域不同方向的最新进展。

大会颁发了“ICAMP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最佳墙报展示奖”,授予参会年轻学者Prata Kollu、黄赛飞、杨超、杨非、周登山“ICAMP杰出青年科学奖”,授予参会研究生陈绵、高太秀、耿宏伟、张博文、赵秦阳“最佳墙报展示奖”。

据悉,此次会议分为大会主旨报告、平行会场报告两部分。9月26、27日上午,1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9月26、27日下午,28日全天在结构材料Ⅰ、结构材料Ⅱ、功能材料等3个平行会场,共有60余位专家学者作平行会场专题报告。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大阪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埃里希施密德材料科学研究所、斯洛伐克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机构以及东北大学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