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忘历史缅怀先烈 深情追思人民英雄

不忘历史缅怀先烈 深情追思人民英雄
2018年09月30日 18:09 西部网
原标题:不忘历史缅怀先烈 深情追思人民英雄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毅 尚磊 王嘉毅 党玺) 今天(9月30日)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我省各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

“时代楷模”、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今天怀着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在西安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通过今天的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让自己无不感受到,我们是在这个大好的时代,是最幸运的人,通过一个个先辈英烈们的光辉事迹,无不感受到,没有先烈们的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时代。”

杜斌丞烈士是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和政治活动家,于1947年10月7日在西安英勇就义。今天他的后人来到烈士陵园祭奠他,缅怀他。

杜斌丞烈士后人杜芳滨:“通过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不仅是对千百万烈士的一个最好纪念,也是对像我爷爷一样的这些先烈们,为新中国创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纪念)。”

三秦儿女多壮志,松柏含翠祭先烈。再次重温革命英烈们的光辉历史,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都凝聚着人们对历史的敬畏、对英雄的追思、对先烈的景仰。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肖家序:“很多革命烈士在我们这个年纪就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今天深刻意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

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小学学生丁诗睿:“我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将革命先烈的这种品质传承下去。”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