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调度会议

临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调度会议
2018年09月30日 21:32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临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调度会议

  9月29日,临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调度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元君主持会议,县领导冯波、孙启军、李倪、孙绍军、季运忠出席会议。

  顾建华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真正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办好重点案件。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临朐战役”,聚焦打击重点,组织开展好“四个一批”集中行动,打深打透,打出声威、打出成效、打出群众安全感。要将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全过程,依法严惩矿产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重点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快判,以铁腕手段彻底治理,回应社会、百姓关注关切,形成强大声势。三要加强综合治理,切实形成专项斗争合力。要健全完善线索受理移交、核查反馈、打击处理、综合整治等机制,边扫、边治、边建,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建立常态化调度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政法机关、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定位,自觉、积极、主动履职,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四要深挖“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要深挖、细查、严惩,落实好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同步介入机制,同步立案、同步调查,挂牌督办、直查快办;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要依法顶格处理,公开曝光,严惩不贷。五要强化舆论宣传,进一步壮大声势。县委宣传部要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作用,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宣传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意义和我县阶段性战果,大张旗鼓表彰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斗志,震慑违法犯罪。六要积极发动群众,打好这场“人民战争”。要依靠基层、依靠群众,认真落实线索举报奖励制度,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让黑恶势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无处躲藏,坚决不能让好人受气、坏人神气。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夯实专项斗争根基。要树立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持续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切实把基层党员调度起来、参与进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保障。八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党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转办案件的查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

  就抓好矿产资源整治工作,田元君要求,要用好打击手段,以打开路,把矿产资源整治工作引向深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深挖细查,全力摸排,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逐案过堂,处置到位,坚决把矿产资源整治好。要对全县范围内涉矿点逐一拿出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严管、严控矿产开采、运输、储存环节,达到“四清一平”标准。要加大对无牌无证、超限超载等违法拉沙车辆的打击力度,及时在媒体上曝光,在面上形成震慑,斩断非法采矿利益链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纳入到科学、长期、合理的管理机制中,坚持政府主导,做到有序开发、有序运营。

  会上,县扫黑办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汇报了矿产资源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