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哈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18年10月01日 08:0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哈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本报哈尔滨9月30日电 (记者刘静)今天上午8时58分,和谐号动车从佳木斯东站开出,座无虚席。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沿线大多数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从此,中国高铁网的最东端延长至佳木斯。

哈佳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西起哈尔滨市,途经宾县、方正、依兰三县,终到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二十三局等单位负责施工建设。开通后,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客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44分缩短至2小时3分。

在互联网技术普及的今天,哈佳高铁的综合视频监控采用了云存储技术,将存储节点由19个减少到9个,资源利用率高,解决了本地存储容量小、存放时间短等问题,可以随时调取查看监控。这是云存储技术在高铁通信系统的首次应用。

哈佳铁路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开始联调联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