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1888枚烟花闪耀维港 香港“笑脸”庆国庆

31888枚烟花闪耀维港 香港“笑脸”庆国庆
2018年10月01日 22: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31888枚烟花闪耀维港 香港“笑脸”庆国庆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梁今)31888枚烟花在10月1日国庆这天,把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空照得闪闪生辉。

  “哗!快看!笑脸烟花,笑脸烟花啊……”伴随着巨响升空的烟花,夜幕中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圆球形状,随后“笑脸““爱心”的图案在维港上空浮现。

  这一幕首次出现在香港烟花汇演的“爱心笑脸”,让观赏者哗声、笑声此起彼落。围观的市民在一枚接着一枚的烟花火光中,兴高采烈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以“团结共融”为主题的国庆烟花汇演在当晚9时开始。距烟花汇演开始尚有数小时,在维港两岸的尖沙咀、湾仔等地,大批香港市民和游客就已经开始“抢占”有利的观赏位置。有说有笑的市民,提前准备好数码相机,等待着烟花升空。

  在尖沙咀海旁,陈先生一家三口就提前三个多小时前来占位。他对记者说,他们是从屯门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前来观赏烟花,希望感受节日的气氛。有摄影爱好者称,为拍到好照片,提前十多个小时抢占靠海最前排位置。

  警方估计,维港两岸有超过27万人观赏烟花。从晚上7时起,警方分阶段封闭尖沙咀、油麻地和红磡海傍一带,及在湾仔北和中环一带封路。维港海面亦设立禁区及限制区,禁止船只进入。

  国庆烟花汇演共分八幕,历时约23分钟。第一幕《黄河奔腾》展现炎黄子孙自强不息万众一心,首十秒便以各式各样的烟花密集燃放,为汇演打响头炮。

  最后一幕《再创辉煌》是特别庆祝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烟花呈现金碧辉煌的“锦冠”图案,寓意祖国各项事业发展百花齐放。末段30秒,排山倒海、琳琅满目的烟花更将汇演推至高潮,祝愿祖国未来再创辉煌。(完)

责任编辑:陈海峰

尖沙咀烟花湾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