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凉山一男子探险被困高山 警方连夜救援

四川凉山一男子探险被困高山 警方连夜救援
2018年10月03日 18:15 央视新闻
原标题:四川凉山一男子探险被困高山 警方连夜救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公安局水洛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徒步至木里县水洛乡时发生高原反应,滞留在高山上,急待救援。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医护人员和当地熟悉路线的村民一起前往,开展救援。

木里县公安局水洛派出所所长 徐连扬:他们(报警人)当时说和被困驴友同行了两天,被困驴友发生高反,情况不乐观。他们陪了这名驴友一晚。因为食物短缺,所以提前下来求救。

经过和这两名报警人沟通,民警确定,这名男子被困在海拔4500米的一处牧民放牧点。准备好马匹和救援物资后,他们连夜出发上山,到第二天(30日)早上8点,终于找到了这名男子。当时,他正在一间木屋里,屋内既没有生火、也没有食物。随后,民警赶紧生火让他取暖。与此同时,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初步检查,确认无恙后,将他带回了乡政府。

民警提醒,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会到木里县徒步旅游,但当地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森林茂密,意外情况时有发生。

木里县公安局水洛派出所所长 徐连扬:我们不提倡单独一人,在无人知道的情况下穿越地段复杂,海拔较高的地段,这样是对个人生命的漠视。

(央视记者 杨妮 四川台 凉山台)

凉山木里县高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