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或于近期将电磁炮用于叙利亚

俄媒:俄或于近期将电磁炮用于叙利亚
2018年10月03日 12: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俄或于近期将电磁炮用于叙利亚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第一副总经理顾问弗拉基米尔·米赫耶夫对塔斯社透露,俄电磁武器正在试验场接受测试。《祖国军械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对国家新闻社说,这种武器近期或将被用于叙利亚。

  据俄罗斯连塔网10月1日报道,米赫耶夫表示,电磁武器系统(电磁炮)“存在并高效发展着”。他说:“相关测试长期在实验室和试验场条件下进行。与此同时,还在研制针对电磁武器攻击的防护系统。”

  报道称,穆拉霍夫斯基指出,俄军将自2019年1月起开始批量接收充当电磁脉冲辐射器的反无人机步枪。他认为:“当然,它们也会用在叙利亚战场,配备给为赫迈米姆空军基地执行防空任务的军人。至于威力更强的军品,我想还要再等上一两年。”

  据2017年11月获悉的消息,驻叙俄军已从当年10月开始测试由俄私人公司研发的可压制GPS和Wi-Fi信号的电磁武器样品。

  超高频电磁辐射是电磁炮的杀伤因素。这种武器未来将被用来彻底烧坏敌人的电子仪器,包括导弹自导弹头。俄计划为第六代无人机配备电磁炮。

责任编辑:张义凌

电磁炮电磁轨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