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俄罗斯称已向叙利亚交付S-300系统 引发美国担忧

英媒:俄罗斯称已向叙利亚交付S-300系统 引发美国担忧
2018年10月04日 18: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俄罗斯称已向叙利亚交付S-300系统 引发美国担忧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英媒称,俄罗斯2日称,已向叙利亚交付一套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俄罗斯此举无视以色列和美国的担忧。

据路透社10月2日报道称,在“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出的节目中,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向总统普京汇报称:“这项工作已于一天前完成。”他说,该系统将提高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的安全保障。

在决定向叙利亚提供该系统前,俄罗斯政府曾指责以色列在今年9月间接导致一架俄罗斯军机在叙利亚附近被击落。

在俄军机被击落后,以色列对15名俄机组人员的遇难表示遗憾,但也称此事应归咎于叙利亚的无能,以色列是被迫持续采取行动打击北部边境由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安全内阁成员、教育部长纳夫塔利·贝内特2日说:“我们并未改变对伊朗的战略立场。”他对以色列电台记者说:“我们不会允许伊朗开辟针对我们的第三战线。我们将根据需要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无法确认有关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已经交付(叙利亚)的报道。

诺尔特在媒体吹风会上说:“我无法确认这个消息是准确的。我希望他们没有这样做。”她说:“我认为,这可能导致担忧加剧和叙利亚局势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