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交大举办“新一代青年领袖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讲座

西安交大举办“新一代青年领袖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05日 18:03 西安交通大学
原标题:西安交大举办“新一代青年领袖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讲座

近日,“新一代青年领袖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讲座在就业创业中心一楼宣讲大厅举办。来自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博士,为四百余名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充实精彩的讲座,启发了众多同学的深刻思考。来访期间,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会见祖良荣博士,郑庆华副校长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开始前,郑庆华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立足于新时代的新使命,国家需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发挥作用。交大人应传承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交大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于2015年发起创办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交大学子有能力更有责任参与全球治理等国际事务。未来,学校也将大力支持交大学子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现交大人“为世界之光”的伟大梦想。

祖良荣博士受聘西安交大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郑庆华副校长为他颁发聘书。今后,祖良荣博士将在全球治理能力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为交大学子提供指导和机会,培养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跨文化交往能力的未来全球领袖。

讲座中,祖良荣博士聚焦全球治理人才最需要的能力素质深入解读。他结合国际组织工作经历阐述了联合国组织架构,介绍了联合国官员的价值观和能力要求:3H—Head(有头脑)、Heart有热情)、Hand(有执行力),尤其指出“公共服务精神”等美德的重要意义,并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例,解读了青年人如何参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于新一代青年领袖,他强调3Q——Cultural Intelligence(文化智力,文化适应力)、Intellectual Intelligence(智商)、Emotional Intelligence(情商),尤其是文化适应力对参与国际社会交往的重要意义;强调3C——Character(性格品质)、Competence(能力)、 Connection(二者之间的联系),其中性格品质Character具体指Humility(谦卑)、Accountability(责任感)、Courage(勇于面对困难)、Integrity(正直),并提出了国际人才培养要求和建议方案。他鼓励西安交大学子积极参与GYLA(全球未来青年领袖学院)项目,培养国际视野和能力素养。

在场同学专注听讲,记录重点,认真学习祖良荣博士分享的知识信息和经验心得。参与活动的临床82班陶浩然同学表示:“祖老师的分享让我感触颇深,更让我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我也会从现在开始,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素质,努力成为国际组织所需要的人才,为祖国和全人类奉献自己的力量。”

祖良荣博士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

来访期间,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会见了祖良荣博士,双方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实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祖良荣博士还与就创中心、国际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交流座谈,进一步协商未来发展合作项目;并与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就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工作的区别、中国学生在国际组织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以及选择国际劳工组织的原因等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