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催债胶水堵锁眼被拘留

男子催债胶水堵锁眼被拘留
2018年10月08日 00: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男子催债胶水堵锁眼被拘留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赵威)楼道里涂鸦、强力胶粘锁眼的讨债方式,让本来拥有主动权的维权者,变成寻衅滋事的违法者。

  近日,本溪县一名采取极端讨债方式的“90后”男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

  张某(化姓)与于某(化姓)同在驾校学习期间相处较好,逐渐成为朋友。2017年5月,于某以自己是征信黑户不能网贷为由,请求张某从网络借贷平台上替自己借款。

  作为朋友,张某以自己身份为于某从网络平台上借了第一笔500元钱,事后张某又多次为于某网贷,本息累计达两万余元。

  时间长了,于某偿还部分贷款后尚有5000元余款未能按期还款,张某多次催促,后来于某电话根本就不接了。

  眼看借款即将逾期,张某为保证自己的诚信记录,无奈替于某暂行垫付部分贷款。

  由于不能再由自己替还欠款,张某便打电话给于某母亲,俩人起初还以协商的口气对话,沟通几次后就产生了异议和矛盾。

  9月9日11时许,张某来到本溪县田师付镇于某家,与于某母亲见面后话不投机发生争吵,被拒之门外的张某很是生气,用事先准备好的强力胶水将于某家防盗门锁眼及整门用胶水粘上,在房门、楼道墙壁、楼梯喷涂了“于某还钱”大字,干完这些之后,张某很解气。

  当日16时许,于某母亲推不开门,才发现门被人做了手脚。

  接到报警的民警得知当日发生的事情后,分析此事只有张某做得出。民警与张某取得联系,得知张某在外地务工,“十一”前能回家。

  张某在9月27日回到了田师付镇,当日田师付派出所便把张某传唤到派出所。张某对自己采取的软暴力手段索债行为表示后悔。张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示,民事纠纷应去法院起诉解决,而不应该采取极端方式发泄情绪。

催债本溪县锁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