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非遗瑰宝领衔国庆 “海城高跷”现身青口潜园

非遗瑰宝领衔国庆 “海城高跷”现身青口潜园
2018年10月09日 20:44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非遗瑰宝领衔国庆 “海城高跷”现身青口潜园

  青口镇的“潜园”,是连云港赣榆区重点打造的田园综合体。随着建设的持续推进,潜园正为创建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做着最后的冲刺。依托创建工作,潜园正在进行着更为全面的提档升级。

  开园在即,为提升景区内涵,丰富赣榆本地居民文化生活,潜园将于十月一日至十月七日,为当地游客献上一场盛大的乡村旅游盛宴——首届赣榆潜园乡村旅游文化节。灯光美食嘉年华、特色民俗表演、草坪音乐节、群星演唱会,多彩活动贯穿整个十一长假,势必让长假期间到潜园的游客不虚此行。在丰盛的民俗演艺盛宴中,来自东北的“海城高跷”显得极为抢眼。

  踩在木棍上的“东方芭蕾”

  “海城高跷”是辽宁地区极受百姓欢迎的一种民间艺术,经过近三百年的演变,逐步形成了今天的表现形式。它以“扭、浪、逗、相”为核心,融合舞蹈、杂技、音乐、小戏等特殊表演形式,生动活泼,极具氛围的带动性。2016年“海城高跷”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踩在木棍上的东方芭蕾”。

  今年十一长假,赣榆潜园乡村旅游文化节请到了正宗的“海城高跷”传承人,拥有独特表演技艺的团队——辽宁海城市民间高跷秧歌艺术团,将原汁原味的海城高跷呈现给潜园的游客。

  “海城高跷”领衔 乡村游文化大餐丰盛

  除了正宗的海城高跷表演,今年十一长假期间,青口镇潜园还将为游客呈现多种多样的民俗表演。在这里,每天三场民俗歌舞演出将令人目不暇接,各种类型的民族歌舞、乐器表演将让整个园区变成欢乐的海洋;赤脚踩玻璃、上刀山、下火海等传统民间绝活也将一同亮相,从民俗文化上展现景区的独特魅力。而妙趣横生的动物表演,充满魔幻色彩的魔术也将使整个民俗表演活动更加丰富。园区还邀请了技艺濒临失传的民间匠人,他们将在现场表演剪纸、贝雕、黑陶等民族工艺品的制作流程。

  另外,为了满足各种年龄层的游客的需求,潜园还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群星演唱会和草坪音乐节,用流行音乐让你在节假日完全释放平日的压力。

  这样的表演将从十月一日一直持续到十月七日,为“十一”长假到赣榆的游客,献上一桌文化大餐,也让潜园这座精心打造的乡村旅游区,以崭新的面貌与首批游客见面。让不同的地域文化通过民俗文化艺术节的载体,相互碰撞与交融,为旅游景区的发展提升,增添更多活力。

潜园高跷海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