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人设局“剧本”重演 秘鲁币诈骗团伙终落法网

多人设局“剧本”重演 秘鲁币诈骗团伙终落法网
2018年10月10日 17:11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原标题:多人设局“剧本”重演 秘鲁币诈骗团伙终落法网

   “飞来横财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回报是引诱,贪小心理要不得。”有些人却因为贪小便宜,让骗子有机可乘,最终上当受骗,财产遭受损失。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秘鲁币诈骗案。

    2017年7月,被告人谷某伙同张某、周某、郭某等人从不同地点分散上到一辆城际客车上,分别扮成西藏人、翻译、银行工作人员、买家等角色,在客车上实施秘鲁币诈骗,用面值500元的秘鲁币将受害人400元现金和一个千足金戒指、一对千足金耳坠、一个千足金转运珠骗走。经鉴定:被骗物品价值5236元。(注:秘鲁币是南美洲秘鲁共和国的法定货币。秘鲁币在中国境内不属于流通货币,银行也不予兑换。)同年4月,该团伙用同样方式骗取被害人赵某现金2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谷某、张某、周某、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之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属共同犯罪。根据本案事实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七十九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五百零五条之规定,判处该团伙4人有期徒刑九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法官提醒:无论骗子使何花招,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俗语,生活中提高警惕,洗净心中的贪欲。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如发生案件及时报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