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寿光1.6万个大棚实现智能管控

寿光1.6万个大棚实现智能管控
2018年10月11日 08:54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寿光1.6万个大棚实现智能管控

  寿光市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温室环境调控、集约化育苗、生产过程管理等方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管控,目前已有智能管控大棚1.6万个,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蔬菜品质。

  寿光市有230余处基地园区应用了物联网智能管控设备,智能管控大棚1.6万个;寿光市建设农业智慧监管与服务平台,对该市14万个蔬菜大棚,5000个土壤检测点,1556处农资经营店、农产品物流园,1020家蔬菜市场,21家三品基地,6家大型超市(市场)和15处镇街检测室的种植、交易、追溯、检测信息进行自动采集和数据化管理。

  另外,寿光市建立了农业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在镇、村建立了320多个农业信息服务站。寿光市也被认定为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大棚寿光寿光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