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淀拟投资30亿元带动帮扶地区产业发展

海淀拟投资30亿元带动帮扶地区产业发展
2018年10月11日 18:18 北青网
原标题:海淀拟投资30亿元带动帮扶地区产业发展

北青网讯(记者 王斌)海淀区目前承担河北易县、赤城县,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科右前旗,新疆和田市、皮山农场等6个帮扶地区的扶贫协作任务。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目前,海淀区企业在6个帮扶地区签约合作产业项目10余个,涉及总投资约30亿元,将带动帮扶地区近2000人在属地就业,同时帮助约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另据了解,海淀区为对口帮扶地区专门开设“致富带头人”培训,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为推动对口帮扶地区的产业发展,海淀区先后组织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生态旅游等领域科技企业帮扶地区政府对接,并到现场实地考察,依托联盟协会开展对接工作。截至目前,海淀区在6个帮扶地区签约的合作产业项目超过10个,涉及总投资约30亿元。例如,北京三聚环保公司为科右前旗的一家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从事万吨级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目前已建设5家村级秸秆造粒扶贫车间,吸纳3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同时,扶贫车间将2%利润的作为扶贫专项基金,通过岗位扶贫、就业扶贫连接机制,实现精准脱贫。

此外,海淀区还为对口扶贫地区专门开设“致富带头人”培训,这在全市尚属首次。课程内容包括国家扶贫政策解读、互联网+农业、农村电商、种养结合的生态畜牧业研究及现代农业等,同时还结合实际参观有关实训基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培训主要面向扶贫地区有创业带富愿望的带头人,村两委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及有创业经历的人员,县、乡负责扶贫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培训。在为期7天的培训过程中,各参训致富带头人通过集中学习,汲取经验,提升创业本领,辐射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创业致富。进一步提高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带贫、益贫”责任意识和创业就业带动能力,达到创新创业思路,开阔创业视野的目的,为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赵桂金(EK003)
海淀区扶贫海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