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店区特设修鞋角 统一装扮成了一道风景

小店区特设修鞋角 统一装扮成了一道风景
2018年10月12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小店区特设修鞋角 统一装扮成了一道风景

  山西晚报讯(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康小军)创城工作如火如荼推进时,背街小巷里的小摊点是去是留成了市容治理难题。10月9日,在小店区汾东南路社区,近十个修鞋摊点集中在街头一角,以统一的着装、统一的工具箱亮相,成了街头一道风景。居民们称赞这是一个温馨的修鞋角,它既满足了附近居民生活需求,又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让这些修鞋匠有了出摊地。
  十多年来,在汾东南路社区兴农路与益丰西街交叉口西南角,自然形成了一支修鞋队伍,周边居民要修鞋,都会来这里。可街头小摊总是不正规,没有手续,修鞋师傅们经常得留心会不会有执法部门来取缔他们。
  当背街小巷治理工作推进到这里时,这支修鞋队伍与周围提档改造的街头环境格格不入。执法人员了解到,修鞋队伍里大部分是残障人士,没有经济来源,如果不能继续摆摊,生活将难以为继。和队伍里大多数残障人士一样,今年62岁的刘喜年是小店区一名残疾修鞋匠,为人忠厚,年轻时因工作被切割机伤了手,给他与家人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尽管如此,刘喜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凭借自己的勤奋好学,学得一手修鞋的好技术。
  小店区执法局对此非常重视,决定为修鞋队特事特办,专门设定了便民服务修鞋点,并且统一了着装及工具箱,让修鞋队伍融入到背街小巷当中。就这样,居民们熟悉的修鞋摊保留了下来,自食其力的修鞋匠们也能踏实出摊了。

修鞋小店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