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计算机学院小牛翻译团队获评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计算机学院小牛翻译团队获评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2018年10月12日 09:43 东北大学
原标题:计算机学院小牛翻译团队获评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由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靖波教授小牛团队创立的沈阳雅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杰出校友刘积仁教授的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经项目推荐、综合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成功入选。

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共有2428家企业参与项目申报,全国共有9大类106个项目获评,其中辽宁省入选4个项目。参与申报的企业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申报的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应用带动作用良好,并具有一定代表性。专家评价“小牛翻译云服务平台”是综合实力强劲,融合创新程度高,可复制可推广性强,能够有力提升我国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的创新项目。

据悉,计算机学院成立以来,始终以“产学研、国际化”为特色,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NEUNLP Lab)强化产学研合作,将雅译公司作为学院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基地,定期安排学生进行实习,组织教师与公司工作人员交流。小牛翻译团队积极回馈学校,捐赠30万基金用于学院教职工正向激励,以奖励在高水平成果产出、产学结合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