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蓉举行 总投资达240亿美元

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蓉举行 总投资达240亿美元
2018年10月12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蓉举行 总投资达240亿美元

图说:开工仪式。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2日电(秦菡 魏恺成)数百名工人齐步并进、数十台挖掘机一同鸣笛…… 12日,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动员活动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举行。

  据介绍,紫光成都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1200亩,总投资达240亿美元,将建设12寸3D NAND存储器晶圆生产线,并开展存储器芯片及模块、解决方案等关联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半导体产业基地。

  成都市长罗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成都正加快构建五大先进制造业、五大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构成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融入全球产业链、技术链和价值链高端,电子信息产业正加快迈向万亿级。该项目建成后必将助推紫光集团巩固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的地位,助推成都跻身世界芯片制造版图。

图说:活动现场。钟欣 摄

  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在动员活动上表示,项目瞄准我国高端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制造等薄弱环节,汇聚全球高端科技产业实力,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半导体产业基地,对我国实现高端集成电路的创新突破具有重大意义,将助推四川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据了解,紫光集团是中国具有引领地位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

  此前,紫光集团已在成都落地多个项目。紫光展锐已在成都投资建设其全球三大总部之一及全球研发基地;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成都布局云计算业务全国运营总部及研发中心;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12公顷的紫光芯云中心也已在成都落地。(完)

责任编辑:王硕

紫光存储器成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