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朋友圈里卖假药!浙江海宁警方破获特大微整形假药案 涉案金额超3亿

朋友圈里卖假药!浙江海宁警方破获特大微整形假药案 涉案金额超3亿
2018年10月13日 11:15 央视
原标题:朋友圈里卖假药!浙江海宁警方破获特大微整形假药案 涉案金额超3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伴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微整形”走进了许多人的生活,但有时候,“美丽”的背后却隐藏着危险的“陷阱”。近日,浙江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微整形假药案,捣毁了一个制造、销售微整形假产品和无注册证医疗器械的犯罪网络。

今年2月,浙江海宁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非法销售肉毒素、麻膏、玻尿酸等微整形产品,通过摸排,警方将目标指向了暂住在海宁市的马某荣,她长期通过微信等方式销售微整形产品,警方还在她背后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销售网络。

警方介绍,马某荣的下家遍布全国各地,除传统的肉毒素、玻尿酸等一些医美产品外,涉及的其他产品也是相当的多,销售金额也是相当大。

但当警方前往马某荣住处检查时,却没有发现任何有关微整形的药品或医疗器械。

海宁市公安局民警黄建中表示,马某荣是典型的微商交易的形式,从下家接受购货信息,把相关信息直接发给供货商,由供货商发货给下家,马某荣是不直接接触产品的。

随后,浙江嘉兴、海宁两级警方成立联合专案组,以马某荣为突破口,顺藤摸瓜开展侦查工作,并最终摸清了马某荣及其供货商杨某、曾某镇的团伙组织架构。

今年4月,民警先后分赴江西、安徽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荣、郑某彤等8人,查获各类微整形假药3100余盒,无注册证医疗器械25000余盒。

经过进一步追踪溯源,警方又先后抓获国内顶级代理商吴某、杨某等5人。据嫌疑人交代,大部分假药及无证医疗器械产品均为境外供货,并通过国际物流非法走私进来。

在查获的药品中,麻膏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一罐麻膏的进货价仅为30元到50元,远低于市场价格。如果再算上国际物流成本,生产商根本没有利润空间,这种情况相当不合理。

海宁警方把查获的药品交给相关部门鉴定后发现,这些药品为粗糙的仿制品。因此,警方判断国内可能存在非法生产窝点。

经过进一步侦查,今年7月底,专案组前往湖南长沙,一举捣毁了制假的生产窝点、囤货仓库,当场缴获大量假药、生产设备和生产原料。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

别让微整形变“危”整形丨网络搜索成分自制假药 成本十几元利润超十倍

在警方查获的各种微整形假产品中,有些是从境外非法走私而来,有些则是地下黑作坊生产出来的,根本无法保障质量,潜在危害性很大。警方提醒,为了个人健康考虑,消费者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微整形产品。>>点击详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