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生态修复企业助力尼日利亚绿色发展

中国生态修复企业助力尼日利亚绿色发展
2018年10月14日 11:14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生态修复企业助力尼日利亚绿色发展

  新华社尼日利亚奥韦里10月13日电(记者郭骏)中国亿利资源集团13日与尼日利亚伊莫州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沙漠治理、生态旅游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

  当天在伊莫州首府奥韦里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表示,亿利资源集团将在尼日利亚打造“荒漠化治理、生态旅游、清洁能源”三位一体的示范基地,把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带到西非落地生根。

  他说,通过与尼日利亚合作,亿利资源集团将推动库布其模式在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地区落地,推进荒漠化防治与绿色发展,实现治沙减贫。

  伊莫州州长罗查斯·奥科罗查表示,该州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期待在未来双方的合作中,亿利资源集团能够发挥自身在生态治理和清洁能源方面的优势,切实帮助当地解决把资源转化成财富的问题。

  他说:“我们的最大问题就是电力短缺。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期盼有人能帮助我们把天然气转化成电力,吸引企业入驻,从而改善地方经济和民众生活。”

  据了解,亿利资源集团11日在摩洛哥乌季达与摩洛哥东部大区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就在该地区推广亿利资源集团库布其生态治沙模式达成合作意向。

  亿利资源集团因有效治理库布其沙漠而获得广泛关注。2017年12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向杰出环保人士和组织颁发全球环保领域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王文彪获得了其中的“终身成就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