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员干部要敢于做新时代“追梦人”

党员干部要敢于做新时代“追梦人”
2018年10月15日 10:32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党员干部要敢于做新时代“追梦人”
砥砺奋进新时代,又踏层峰望眼开。9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伴随金秋长风,会议精神传至巴山蜀水间。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进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10月1日 四川日报)
从严复“如今中国,不变法必亡”到康有为“戊戌变法”,从陈独秀、李大钊领导的“五四运动”到毛泽东领导的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今天精准扶贫,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敢于做时代的追梦人。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有“梦”的勇气,要敢于有梦。对党员干部来讲,要鉴定理想信念,有远大的抱负和追求,敢于高点定位,敢想敢干,这是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的基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梦需要勇气,更需要理性思维,要敢想,也要会想,才能不做不切实际、好高骛远的空梦,这是需要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渊博的学问做支撑,拓宽视野和境界,工作才能够科学定位,不至于偏离正确的轨道。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满怀“追梦”的激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和距离的,正因为有距离,才鼓舞一代又一代人不断为梦想奋斗。党员干部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工作激情,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到察民情、解民忧、讲真话、办实事。把自己的梦想植根于现实的沃土中,植根于人民群众汇总,理想才能生根发芽,才会开出鲜艳的花朵,否则,梦想只能变成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党员干部要敢于吃苦,要勇于到艰苦环境中磨砺自己,能够经受住风雨考验的才能真正的成长,否则就会像温室里的花朵,过早凋谢,不堪一击。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提升“圆梦”的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圆梦”要有过硬的本领,需要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党员干部干工作,需要实干加巧干,讲求科学的方式方法。方法就是能力,方法就是工作,只要方法得当,便能事半功倍。党员干部还需明确方向,分清轻重缓急,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理清工作重点,分析工作形势,思考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整体力量和群众的共同智慧,集众人之智,合整体之力,“圆梦”之路才会越走越通达。
(参宝镇 董泽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