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女排3比1逆转荷兰队成小组第一 半决赛中意女排再相逢

中国女排3比1逆转荷兰队成小组第一 半决赛中意女排再相逢
2018年10月17日 09:43 华声在线
原标题:中国女排3比1逆转荷兰队成小组第一 半决赛中意女排再相逢

10月16日,随着塞尔维亚以3比1力克意大利队、中国女排以3比1逆转荷兰队,本届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对阵形势出炉:H组头名的中国姑娘将再度与G组第二名意大利女排交锋,H组第二名荷兰女排将迎战G组头名塞尔维亚队——

中意女排再相逢

10月16日,在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第三阶段H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荷兰队。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来到日本以来,意大利队保持的“不败战绩”,被状态更火热的塞尔维亚队终结。

10月16日,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赛收官日,率先上演的“强强对话”在意大利与塞尔维亚之间展开。最终,塞尔维亚姑娘以3比1力挫本届赛会开赛以来最“霸气”的意大利队,以G组头名身份挺进半决赛。

论实力,意大利与塞尔维亚两支欧洲劲旅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不分伯仲,在此前比赛中几乎没有碰到大麻烦,尤其是意大利队已豪取本届赛会的“十连胜”,作战状态之火热可见一斑。进入六强赛后,两队在首战中分别以3比2和3比0力克东道主日本队,从而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队无论在拦网还是攻势上都更胜一筹,尤其是队内王牌接应博斯科维奇发挥神勇,一人独揽29分。最终,塞尔维亚队以3比1力克意大利女排,抢得G组头名席位。

当塞尔维亚姑娘终结了意大利队“不败神话”时,中国队的“选择”成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如果战胜荷兰队,取得H组第一的中国姑娘将面对意大利女排,本届赛事中国姑娘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小组赛以1比3输给意大利队;若是以锻炼队伍为主,输掉“中荷之战”,获得小组第二的中国女排不仅能“巧妙避开”意大利队,也能在对阵塞尔维亚队时占据更多的心理优势。因此,不少球迷都希望中国女排选择“主力轮休”。

但是,郎平指挥的中国女排就是那么“耿直”,没有这么多“小心思”。比赛开局中国队以1比4落后,但姑娘们很快摆脱“慢热状态”,将比分追平,并先后以8比6、16比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战成23比23后,荷兰队迅速利用扣球反击将比分反超,以25比23先下一城。

比分落后激发了中国姑娘们的斗志。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明显提升了拦网与发球质量,以25比13扳回一局。此后,中国队愈战愈勇,以25比18、25比17再下两城,最终以3比1逆转荷兰队。

一场逆转,再次显示出中国女排强大的心理素质。带着这场胜利,坐稳小组头名的中国姑娘们很清楚意味着什么——她们勇敢地接受了意大利队的挑战。郎平所说的“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争胜”没有成为空话,中国姑娘们在逆境中的反超,在一道看似“纠结”的“选择题”中给出了最坚决的答案——即便半决赛的对手曾经战胜过自己,也绝不“巧妙避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